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2018级法学“缘聚师大,情满中秋”新生包饺子活动顺利开展

 
      2018年9月20日,“缘聚师大,情满中秋”2018级法学新生包饺子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将地点确定在了河东食堂一楼。人生导师李帅老师、班级导师袁琳和李颖轶,孟院院长助理王莉萍、辅导员叶林娟,2017级的部分学长学姐等都一起参加了本次包饺子活动。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以往的中秋是和家人一起度过,如今我们来到华东师范这个新的大家庭,更要与新的家庭成员一起度过。饺子,是全包起来的,无论是从外形还是蕴意,都好似“一家人团圆在一起”。从采购原材料,联系食堂,到确定时间地点,装饰整理活动现场,一切都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开展。鲜艳的气球,代表着中秋快乐的四个彩色的灯笼使得会场格外具有节日的气氛。
  
 
 

      包饺子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等一切都准备就绪,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法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具有法学学习所需的严谨的思辨能力 更是充满了创意和想象力。不仅仅有传统的芹菜猪肉馅,白菜鲜肉馅,羊肉馅,还有葡萄,番茄,巧克力夹心馅。大家坐在餐桌旁,小心翼翼夹着肉馅,认真仔细地捻紧饺子皮。辅导员和其他老师也加入到包饺子的行列,开心俏皮又认真的劲头一点也不输给青春洋溢的法学生们。大大小小,饱满的,扁圆的,千奇百怪的饺子一下子就填满了蒸笼。

 
 
      饺子上了蒸笼,同学们纷纷拿出家乡特色零食来分享,从日常的小零食到新疆的奶疙瘩,同学们在说说笑笑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也加深了与少数民族同学的风俗习惯的了解。人生导师们也亲切地和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从同学们认真聆听的表情中也可看出同学们受益匪浅。

  
 
      到了吃饺子的环节,热气腾腾的饺子更好的烘托了全场热闹的气氛,同学们的谈话的热情也一下子达到了高潮。虽然大家都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和指导,但是一盘盘逐渐被消灭的饺子说明了一切。用爱和热情包出的饺子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在整个吃饺子的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合影,交流,欢笑声和交流声更增添了节日的喜悦。法学院的师生在这次活动中相互熟识,也更加珍惜和重视彼此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