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法学竞赛那点事”讲座圆满举行


      2018年10月24日12点30分,在法学院二楼,举行了“法学竞赛那点事”讲座,专门针对本科生法学竞赛的相关问题,和大家进行分享。本次讲座由黄翔老师主讲,受到教务处、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支持,得到孟宪承书院的配合。

      讲座内容涉及到四项与法学本科生有关的竞赛,即“国际刑事法院刑事模拟法庭比赛”、“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上海市模拟法庭比赛”、“上海市法治辩论赛”。黄老师讲解了每一项法学竞赛的报名、参与、准备、训练、赛场应对等内容。如何参与是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如何选拔、面试;组建竞赛团队来看,同学们关心每个人的分工和整体配合问题;竞赛的加分问题;如何准备每一类竞赛等问题,黄老师一一作了讲解,同时和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讲座高度浓缩了法学院最近五年参与的国家级、上海市层面竞赛的参赛经验和注意事项,对法学院竞赛选拔和后续参与相关竞赛起到了良好的动员和解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