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法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2018年12月13日上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泽勇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紫江青年学者于浩,法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沁怡,孟宪承书院法学专业辅导员叶林娟,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钱叶六,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迎霜以及法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述职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主持。
 


2018年度法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钱叶六教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迎霜教授、法学院行政人员与本科生联合支部书记郑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晓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琦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涛先后进行述职,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深刻查摆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孟宪承书院法学专业辅导员叶林娟、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沁怡、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建星分别作了评议。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钱叶六 述职



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刘迎霜 述职



法学院行政人员与本科生联合支部书记 郑颖 述职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李晓颖、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刘琦慧、法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徐涛 述职

  
   
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李建星、法学院团委书记 王沁怡、孟宪承书院法学专业辅导员 叶林娟 评议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对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述职做了评议,张书记充分肯定,法学院教工党支部3月份“一拆三”以来,钱叶六教授和刘迎霜教授接受学院党委和教师党员们的重托,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职。两位书记工作扎实、责任心强、边学边做,发挥主动性,策划组织了不少富有特色的党建活动,特别是教工第一党支部还被学校评为“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她希望两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能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实现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希望教工党支部能够结合法学学科发展,结合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加强与实务部门对接、推动协同育人,积极响应学校“幸福之花”计划,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和学院发展。

      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也作述职报告。她指出:2018年法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五个到位’要求,贯彻学习关于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切实履行‘三大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推动了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将认真梳理此次述职评议会书记们的述职报告和大家的评议意见,总结经验,找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清单,明确2019年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
 

 
法学院党委书记 张惠虹 述职
 
      述职评议会还特别邀请了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泽勇参与评议。吴院长对于法学院党建工作始终围绕和服务学院发展这个中心表示高度认可,他说通过法学院党委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切感受到党建工作可以化虚为实,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辅相成、同向同行可以迸发出强大的活力和动力。他也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党建工作能够进一步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和政治底线教育,与《法律职业伦理》课程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生“德”的教育。
 

 
法学院常务副院长 吴泽勇 评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在听了大家的述职之后说:“党的作用体现在第一线,今天的述职评议会让我感受到了法学院的活力。法学人要有情怀,要关注发展,不止关注个人的发展,更要关注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他希望法学院师生党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法兼备的卓越法治人才,并祝愿法学院未来发展更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周傲英 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