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队获得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二等奖


      2019年2月23日至2月25日,中国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于云南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51支大学代表队参加,其中包括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学校。经过两天四场资格赛的激烈角逐,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表现出色,获得二等奖。师大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法律功底和出色的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领导全力支持学生实践创新活动,选派具有丰富比赛指导经验的黄翔老师、王子予同学担任赛队教练,由李晓颖、李林倚、战柯宇、朱金晶担任庭辩员,戴海洋、康琼梅、张良知、张晔作为团队advisers。这是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首次参加Jessup全国选拔赛,在备赛时间紧、比赛难度大且缺乏充足经验的情况下,队员们在短短的三个多月中仔细研究了案情细节,查阅了大量英文国际法文献和判例,先后完成了书状写作和庭辩训练,为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
  
 
 
 
      在四场资格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院校和经验丰富的法官,队员们沉着冷静、发挥稳定,充分回答了法官的提问,并对对手的论点进行了有力的回应,师大代表队的出色表现给评委和其他兄弟院校留下了深刻印象。综合书状和庭辩分数,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其宗旨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国际公法的学习和研究。该比赛要求参赛队以英文为工作语言,基于相关国际法理论和规则,作为原告和被告方就比赛案例进行口头辩论。该比赛自1960年首次举办,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英文法律辩论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