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风采 >

校园榜样|法学院求倩一、马依拉·艾力荣获十佳女大学生称号

       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十二届“十佳女大学生”评选活动中,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求倩一和马依拉·艾力同时荣获“十佳女大学生”荣誉称号。这对优秀的获奖者,在生活中是互相照顾的室友,在学习里是互相督促的搭档,在人生道路上更是携手前行的挚友。

△马依拉·艾力

法学院  2019级本科生

       马依拉·艾力,中共预备党员,华东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君远班成员、淑德基金会志愿者,曾获华东师范大学脱贫攻坚杰出贡献奖、少数民族奖学金、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上海赛区金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银奖,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曾任2019级法学2班班长,参与两项国创和两项校创,成果丰富。


 

△求倩一

法学院 2019级本科生

       求倩一,中共预备党员,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现已保研至北京大学法学院。曾获申万宏源奖学金、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奖学金、圆梦浙里奖学金、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新锐、华东师范大学科创达人,曾任大夏书院学生会主席,获评华东师范大学公益之星标兵。


       马依拉和求倩一共同主持的项目斩获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上海市金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银奖、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创类)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二等奖,并获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专题报道。

       《新美梅——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综合扶贫实践》这一项目力求在国家政策支持的背景之下,探索新疆西梅在扶贫背景之上的统一收购和营销创新实践。该项目借助前沿生物臭氧除乙烯技术维护西梅运输;开发承包制、定价制、探索互联网综合营销等前沿战略。这一项目体现了师大学子心怀家国、争做先锋的形象,在三年的项目运作过程中,她们反复打磨,不断地精益求精。

       “遇见彼此是我们本科四年中发生的最幸运的事情。”求倩一和马依拉知道这一喜讯后,第一反应就是恭喜对方。她们在2019年于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相识,陪伴彼此走过了精彩灿烂的本科四年,取得了属于自己的辉煌成果,也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成为了彼此的最佳搭档,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当我知道她取得任何成就时,我会真诚地为她高兴,她早已是我最重要的挚友,我们会参与彼此的人生,陪伴走过未来所有的酸甜苦辣,一如我们本科四年的相互扶持。”马依拉和求倩一交换了今年的新年祝福,十佳女大学生的称号对她们而言,既是大学生涯圆满的小结,也是两个同伴相互成就的重要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