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法律系辩论队夺得”中伦杯”上海八校法学院辩论赛冠军

       
        2012”中伦杯”八校法学院辩论赛由复旦大学主办,上海中伦律师事务所全程赞助,此次辩论赛由上海著名的八所法学院参加,他们分别是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上海财大、华东政法大学、海事大学、华东师大、上海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一群来自上海著名高校的年轻人以激烈的方式在复旦进行精彩的交流,辩论赛历时整整一个月。华东师大法律系代表队经历了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挺进了决赛。
 
        5月15日晚,“中伦杯”杯复旦大学八校法学院辩论赛决赛在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3108室举办,决赛于18:45开始,在激烈的唇枪舌战中,比赛于19点30分结束。对阵双方分别来自复旦大学(正方)和华东师范大学(反方),双方就“律师是否应该为刑事辩护词承担法律责任”展开了一场激烈而又精彩的辩论。最终,反方华东师范大学凭借雄厚的实力,扎实的理论功底,精彩的论辩技巧,各位辩手认真的准备以及场上出色的表现,以5票比2票战胜复旦大学队,赢得决赛的冠军。同时,华东师大的第四位辩手王元力同学以5票的压倒性票数被评委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华东师大代表队的指导教师为黄翔和章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