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我系志愿者顺利完成2015别克杯欧洲女子高尔夫职业锦标赛志愿服务工作


        2015年5月7日-5月10日,我系50名成员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球场参加了“2015年别克杯欧洲女子高尔夫职业锦标赛”志愿者服务工作。
 
        欧洲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是中国女子欧巡奖金最高的赛事。本次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主办,得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CGA)联合认证的正式比赛,也是其首次登陆上海。
 
        在校团委、系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法律系团委应主办方要求,在“律光”志愿者服务队中遴选出50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活动。在经历过相关培训之后,志愿者们了解了高尔夫的基础知识,并清楚地掌握了定点计分、定点巡场、票务咨询、手举板等志愿者工作的具体内容。
 
        在连续四天的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天早晨五点起床,六点到达场地,直到傍晚六点才结束工作。一天长达十二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基本都在户外露天场所,极少有机会回到休息室,甚至连午餐、晚餐都只能在定点岗位处匆匆解决。即便如此,“律光”志愿者们坚持各司其职:礼貌得体地向高尔夫选手询问她们的得分,精确简洁地通过对讲机向总台上报选手的得分,耐心热情地为选手和观众解答问题,认真严谨地完成着自己的每一项志愿者工作。
 
        印象最深刻的是,5月8日下午天降大雨,然而赛程依旧继续进行。作为一项户外运动项目,高尔夫场地中没有任何可以遮风避雨的地方。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律光”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披着雨衣或者打着伞,继续完成计分、巡场的工作。有的志愿者为了防止记分板被打湿,宁愿淋湿自己身上也要保证记分板的干净,就这样直到当日比赛的结束。
 
        志愿者的工作无疑是辛苦的,烈日下骄阳似火,暴雨中寒冷狼狈。本次活动虽然短暂,但依旧让法律系的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奉献、团结、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他们表现出了师大学子的品质与素养,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得到了主办方与国际选手的一致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