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法学院举办校园主题“阅读日”活动


今朝慷慨唯文字 也教时樱诵激昂
 
        2017年4月13日闵行校区教师之家多媒体教室,法学院校园主题“阅读日”如约而至。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教授田雷、紫江青年学者于浩、晨晖学者李建星、晨晖学者孟凡壮、晨晖学者李帅以及法学院学生群贤云集。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沁怡主持。
 
        “暮春香尽,海棠依旧,睹一蕊而晓时季变换。何妨抛红豆,遥忆当年笔下英雄。东风又绿,乱红飞花,诵一卷而解千纸寂寞,且自然青灯,追念先圣文宇激扬。”2016级本科生李世源同学先诵小词一阙,更引珠玉而来。
 
        为响应学校阅读主题日活动号召,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由“师大法学”编辑部承办,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法律书评大赛。大赛旨在“以写促读”,引导学生“悦读经典”。在入围之数十作品中,经过我院十位青年学者评审,精选出六件上品佳作:一等奖由燕笑获得,二等奖由邵思明、黄颖获得,刘玥、孙冠豪、樊吉平获三等奖。
 
   
 
        2016级硕士生燕笑、2016级本科生邵思明、2013级本科生黄颖、2016级硕士生刘玥纷纷上台,读先贤著作,品法中百态,悟千言大义。
 
燕笑——《利维坦》书评:自由与绝对主权的兼容                 邵思明——《洞中奇案》书评:诗歌《洞中谜》
 
黄颖——《在边缘处思考》书评:内在视角下社会              刘玥——《当法律遇见爱》书评:浅谈与感悟
                                               转型时期的制度构建
 
        张惠虹书记、田雷教授、书评大赛评委代表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新加盟法学院的田雷教授是著名读书公号“雅理读书”的创始人。他以已育人,凭自身博览之经验,指学子阅读之道路,“回归传统、把握专业、慎选书单、持之以恒”。
 
        此次活动也宣告了“尚义法律研读会”正式启动,未来研读会将每月举行一期,倡导师生同读,书香相伴,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