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壮

孟凡壮,中共党员,籍贯山东日照,1985年生人,汉族。
邮箱:mengfanzhuang@sina.com
 
教育背景      
                                               
2015.08-2016.08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访学交流
2012.09-2016.07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学博士
2009.09-2012.07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学硕士
2004.09-2008.07      鲁东大学法学院,法学学士
 
科研情况              
                                       
(一)核心期刊论文
 
1.《中国社会变迁中的公民宪法意识》(第二作者),载《中国社会科学》2014年第12期。
2.《论正当程序原则在行政审判中的适用》,载《行政法学研究》2014年第4期。
3.《澳大利亚死刑废除的历史及启示》,载《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5期。
4.《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的宪法学思考》,载《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2014年第5期。
5.《立法禁止克隆人的宪法争议——以中、美两国为中心的比较考察》,载《人权研究》2014年辑。
6.《文化市场监管的基本原则》,载《浙江社会科学》2013年第8期。
7.《克隆人立法的宪法规制》(第二作者),载《北方法学》2013年第3期。(本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3年第4期转载。)
8.《文化权的宪法解读》(第二作者),载《学习与探索》2012年第1期。
 
(二)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
 
1. 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克隆人立法的宪法规制(13XNH022)”(主持人)
2. 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死刑制度的宪法规制(12JJD820003)”(参与人)
3.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宪法实施30周年(11YJA820021))”(参与人)
4.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文化市场管理与综合执法研究(12@ZH007)”(参与人)
5. 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弱势公民社会权的宪法保障研究”(参与人)
 
兼 职                            
                           
1. 《人大法律评论》编辑
2. 《中国宪法年刊》编辑
3.  中国宪政网编辑
4.  中国人民大学宪政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获得奖励            
                                         
2014年12月,国家奖学金
2014年11月,宝钢优秀学生奖
2014年6月, 中国人民大学学术新星奖
2013年12月,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创新奖




上一篇:李建星
下一篇:周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