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师资团队 > 在职教师 > 教授 >

董保华

         董保华,1954年3月出生,1982年2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兼任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劳动学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论证与起草工作。曾主持或正在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参与了美国、荷兰、加拿大等10多项国际项目的主持与实施。
 
         自1987年开始从事劳动法研究以来,已公开发表论著1000余万字。其中出版著作30余部,在法学、劳动科学方面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自2000年以来,有近40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研究成果曾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其中,《劳动合同立法的争鸣与思考》曾获上海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0-2011年度)著作类一等奖;《社会法原论》曾获第十三届中国图书奖;《劳动关系调整的法律机制》曾获中国法学会劳动法十周年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社会保障的法学观》曾荣获中国劳动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劳动制度改革的法学探索》等论文曾荣获司法部“八五”与“九五”期间优秀论文奖等奖项。 

         邮箱:dongbh@126.com




上一篇:胡雪梅
下一篇:任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