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法学院师生赴江西上饶汪村开展“法治驻心间,执教于乡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华东师大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8位本科生,在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沁怡老师的带领下,围绕“法治驻心间,执教于乡田”主题,于2018年7月27日-8月4日,在江西上饶煌固镇汪村学校开展爱心学校支教、红色教育、社会调研服务等实践活动。
 

 
      支教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本次暑期爱心学校,实践团队成员们分别以班主任和教学老师的身份,面向近90位小学生开展“同学、同吃、同住”的支教活动。
  



 
      实践团队围绕《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精心设计了“9+3+3”(9门知识课+3门趣味课+3门活动课)的课程教学计划,秉承寓教于乐的原则,让营员孩子们收获知识,拓展视野,发掘兴趣,捕获快乐。此外,成员们更是发挥法学学科所长,设置普法教育课程,并围绕法治教育话题开展了实地调研访谈。
 

 
      8月3日闭营仪式上,营员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在实践团队的指导下一一做汇报表演。现场表演还获得了莅临汪村学校指导工作的上饶市教育局领导的赞赏。

      江西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在汪村学校校方的大力支持下,实践团队成员们有幸重走复兴之路,亲临历史实境,走访了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同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红色洗礼,学习和传承江西上饶革命老区精神。
 

 
      本次“法治驻心间,执教于乡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是法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的脚步从未停下。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磨炼自我、展示自我、升华人生价值的征程,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