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经典阅读”校园主题日 | 法学院《法律方法论》译著分享会顺利召开

 
      2019年4月18日13:00,法学院“经典阅读”校园主题日活动之《法律方法论》译著分享会在闵行校区法学院楼408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该书译者、法学院晨晖学者周万里做现场分享,由法学院晨晖学者王军老师担任主持。
 

 
      译著分享会上,周万里老师首先介绍了在翻译《法律方法论》时的经历与本书的主要内容。《法律方法论》原著作者为奥地利法学家克莱默,该书德文原版自出版以来不断再版,是饱受欢迎的经典教科书之一。周万里老师的此本译著更加流畅易懂,周老师在翻译过程中也多次与原著作者克莱默进行交流,使得译著本身在简洁明畅的同时也更加贴合原著思想。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在阅读法律经典论著时存在的问题和阅读《法律方法论》译著时产生的疑惑向现场两位老师请教。两位老师也一一热心作答。
   
 
 
      最后,作为新任17级法学本科班导师的王军老师,特别分享了自己的法学读书和学习感受。他提到,阅读应当注意温故与知新。他借用诗人张子厚创作的一首《咏芭蕉》的两句“愿学新心养新德, 长随新叶起新知”,以激励学生们,在外界的诱惑下,更应该能够醉心经典、常读常新。
 

 
      本次译著分享会不仅使得同学们对《法律方法论》这本法学经典读物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激励着师大法学学子们继续秉持“求实创造”的精神,于经典中徜徉,于经典中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