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华东师大法学院代表队在2017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折桂,挺进海牙决赛圈


        2017年4月21日至4月23日,2017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表现出色,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并且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与人民大学和山东大学(威海)获得赴海牙国际法庭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同时获得了“最佳辨方律师书状奖第一名”、“最佳被害人代理人庭辩奖第一名”等六项殊荣。师大代表队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师大法学学子扎实的法律功底和出众的综合素质,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2016年12月受到主办方邀请后,法学院经过层层选拔,由戴海洋、高凌晞、李晓颖、李娜、陈建霖(高赫阳、刘艺、余婕晨同学随队负责资料收集研究)共同组成了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由为学校获得多项辩论赛比赛大奖、具有丰富指导经验的黄翔老师担任总教练,由王子予同学担任副教练,在法学院孙立红、樊传明、沈灏等老师的专业指导下,队员们在赛前经过5个月充分备战,仔细研究了案情的每一个细节,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和英文国际法判例,做了充分准备。华师大代表队历经书状淘汰赛、正赛、半决赛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凭借出色表现挺进海牙国际法庭总决赛。
 
 



 
        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是国际刑事法院在全球举办的以国际刑事法院六种官方语言(英语、法语、中文、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进行比赛的六大模拟法庭比赛之一,是目前国际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用中文举行的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其“含金量”获得国内法学专业一致认可。今年是该比赛的第四届,由国际法促进中心旗下的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CIICJ)与人民大学法学院共同完成组织工作,得到了海牙国际刑事法院、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本次参赛队伍一共有34支,其中包括了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