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我院《涉外合规人才培养机制探索》获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14项成果入选。其中,我院张志铭院长主持的《涉外合规人才培养机制探索》获批立项。

       此次是上海市高等教育首次推出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旨在培育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
       张志铭教授指导团队积极开展申报工作,我院李帅副院长、于浩教授、段磊副教授等团队成员深入分析涉外合规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经验与问题,吸收当下合规建设与改革的有益成果。我校外语学院杨延宁院长、周小勇教授也深度参与项目,针对涉外部分的课程和人才培养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法学院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汇业律师事务所开展协同育人,针对企业合规部分的实践课程和人才培养机制进行了专项设计。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以企业合规人才培养为特色,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合规研究中心为依托,以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合规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企业合规产学研联动创新平台建设为支撑,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专业性合规人才。

       学院将以《涉外合规人才培养机制探索》获得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为契机,聚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和新举措。

 

文字 | 魏晓彤
排版 | 朱彬冰
审核 | 段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