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走进云岭,缅怀革命先烈,唤醒红色记忆——华东师大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于4月5日前往“全国100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云岭新四军革命旧址纪念馆及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纪念馆,开展了“走进云岭,唤醒红色记忆”主题党员学习和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基地参观、专家讲解、瞻仰革命先烈等方式,开展党员培训活动,用历史的印记唤醒红色记忆,实现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教师党员爱国热情、加强党性修养、激发责任意识、培育民族精神。

      4月6日上午和下午,支部党员老师分别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王稼祥纪念馆。纪念馆工作人员结合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资料,向党员老师们讲解了我党和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风雨历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王稼祥纪念馆,教工第一党支部钱叶六带领党员老师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深深激发了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月7日,支部党员老师前往宣纸原产地泾县参观中国宣纸文化园,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考察活动,党员老师们亲睹了宣纸生产的108道复杂、精湛的工艺流程,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劳动人民的伟大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使得党员老师们从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联系大学教师工作实际,从教师党员身份出发,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及发挥革命先烈精神,不忘初心,践行教师教书育人宗旨发表了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