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风采 >

校园榜样:王嫣荣获2021年度校长奖学金

       为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奖励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学校设立“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12月6日学校举行了本年度校长奖学金终评答辩会。经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本科生10名,研究生10名获得2021年度校长奖学金,其中我院2018级王嫣在一众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校长奖学金。
 

王嫣

法学院(大夏书院)

2018级本科生
 

Part 1

脚踏实地,刻苦勤勉

       王嫣,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大夏书院)2018级本科生。前三年绩点3.8/4,以GPA与综合排名均位列第一的成绩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于2020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以“百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登上《人民日报》。在校多次获得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大夏书院优秀学生称号。
 

Part 2

突破自我,砥砺前行

       独立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上海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共参加学术课题研究四项。其中“未成年犯教育与矫正体系研究”学术项目的论文成果,在“刑事法学论文大赛暨联合国亚洲预防犯罪基金学会学术论文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参加2021年“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团队获得华东师范大学有史以来最好成绩,并且获得了“最佳辩手”的个人称号。
 

Part 3

放眼世界,传播文化

       2019年前往英国牛津大学交流,乐于向国外的教授、学生讲述中国文化。在2021年哈佛HCAUSCR中担任中国讲师的角色,与来自斯坦福、哈佛等国外高校的学生共同授课、交流合作。2021年妇女节,受《中国日报》邀请撰稿并录制专题演讲,并登上《中国日报》官方微博。在2019年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用一篇以“圆桌”为主题的演讲,讲述了中国人对家人的关怀和对团圆的向往,向世界传达中国文化的温度,并最终获得全国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