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段磊: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的法律问题分析


      2017年3月8日下午14:00,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师大法学》编辑部承办的“师大法学青年论坛系列——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的法律问题分析”讲座于华东师范大学法商北楼425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日本名古屋商科大学助理教授段磊主讲。
 
      讲座伊始,我院凌维慈副教授向在场的各位介绍了段磊博士的学术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并对他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段博士从我国的房地产投资信托的现状切入,就房地产投资信托及其法律问题展开了详尽的叙述。他详细介绍了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定义,分析了它和证券等类似产品的区别,并指出其制度优点——节税。随后,他对信托的法律性质做了介绍,并给出了对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定位——商事信托。最后,段博士介绍和对比了日本和美国的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发展过程和制度基础,并对中国未来的房地产投资信托事业做出了展望。
 
  
 
      讲座结束后,我院张志铭院长和在座师生与段磊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