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发展辅导 >

生涯导航:王玉亮 律师从业四十年经验漫谈

      2023年11月28日晚,法学院生涯导航计划活动——“律师从业四十年经验漫谈”在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104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帅主持,山东省政协常委、北京金诚同达(济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会议主任王玉亮律师担任主讲嘉宾。

      李帅老师对王玉亮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王律师的专业领域和职业生涯经历做了简要介绍。

      王玉亮律师从“律师是什么”“法学生为什么选择做律师”以及“律师和律所的关系”三个问题引入,向同学们阐明律师的六大职业要素、法律职业语言的内涵以及平台的重要性。王律师引用《论语》中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讲解了法科生的三个学习层次。法律人学习的法律知识好比是森林里的原材料,学会运用法律专业分析问题则是将原材料产品化,而针对法律事实、结合客户的法律需求给出方案的过程是将产品商品化,这一系列的过程就律师实现正义、实现看得见的正义的过程。

      在讲座尾声,李帅老师再次对王玉亮律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王律师的讲座事例生动,内容详实,让同学们对于律师行业以及未来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深刻而具象的理解。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李帅老师向王玉亮律师赠送了本次活动纪念海报。

图文 | 吴昱辉
审核 | 李    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