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发展辅导 >

“追求卓越,育涉外法治人才”师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11月8日下午,“追求卓越,育涉外法治人才”师生座谈会在法学院104室召开。院长助理段磊、院长助理王美舒、学生工作主管王沁怡、晨晖学者王家骏、研究生教务魏晓彤等多位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与30余名入选研究生企业合规专项人才培养计划的2023级新生进行交流。

       本次座谈会由学生工作主管、研究生辅导员王沁怡主持,她向同学们介绍举办本次师生座谈会的目的,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此次座谈会的机会与在座教师交流。

       院长助理、2023级硕士新生班主任段磊副教授就学院设立企业合规专项人才培养计划的背景及初衷向同学们做详细介绍,并立足人才培养的要求对同学们提出规划与建议。他鼓励同学们要立足实践、积极响应实务需求,不断充实自我。

       院长助理王美舒副教授从新兴行业、“一带一路”建设发展需求出发,分享了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感想。她鼓励同学们着重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与外语能力,要充分利用学院资源不断深入学习以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

       晨晖学者王家骏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东师大企业合规研究中心的情况,表示当前涉外企业合规方向属于法学热点问题,拥有良好的学科优势与发展前景,学院将会充分利用入选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的契机,不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和实践的平台。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企业合规专项人才培养中的问题以及校园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在座教师们展开积极交流,座谈会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文|加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