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风采 >

喜讯|我院学生在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刑事法学论文大赛暨联合国亚洲预防犯罪基金学会学术论文竞赛中荣获佳绩

在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刑事法学论文大赛暨联合国亚洲预防犯罪基金学会学术论文竞赛获奖中,我院学生取得了开创性佳绩,项佳航荣获研究生组特等奖,王嫣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肖姝兰、黄鑫磊荣获本科生组三等奖。

为培养学生的钻研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学术科研能力,促进科研质量提升,2020年8月1日,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与复旦大学法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上海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同济大学法学院等沪上法学院(研究所),面向上海市高等院校在读大学生,共同发起了“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刑事法学论文大赛暨联合国亚洲预防犯罪基金会学术论文竞赛”。本次论文竞赛分别设置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通过对参赛者及参赛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和反学术不端检测,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8名共计20篇优秀论文。

我院2019级刑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项佳航,在钱叶六教授的指导下,凭借《论构成要件要素的规范性本质》一文,从百余篇投稿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研究生组特等奖。在本科生组别中,我院也收获颇丰,我院本科生王嫣《功利主义刑罚观对未成年矫正体系的改革启示》荣获一等奖;肖姝兰《“超法规违法减轻事由”概念的提倡及其司法适用》、黄鑫磊《浅论我国现行“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的缺陷与完善途径》荣获三等奖。

2016年撤系建院以来,法学院秉持“奉法守正,知行合一”的院训,致力于培养“有关怀、识时务、讲方法”的卓越法治人才,扎实理论功底,培育学术科研兴趣。在刑事法领域,我院成立刑事法治研究中心,开展刑事法治系列教研和学术活动,在刑事法学科团队指导下,通过组织学生读书会、征文比赛等方式,激发学生学术兴趣和热情,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务,给予学生全方位、多维度的指导与启发。

 

新闻稿:杨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