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清华大学法学院冯象教授走进华东师大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5月9号18:00,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新楼迎来了第一场讲座,清华大学法学院梅汝璈法学讲席冯象教授莅临法学院楼408,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新监察法的战略意义”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持人是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田雷教授。
 

      讲座还未开始,408教室就已经座无虚席。田雷教授对冯象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讲座背景,今年年初,82年宪法做了全面修订, 新监察法也得到了公布和实施。
 

      冯象教授在讲座中,阐述了新监察法对于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宪法制度等战略意义,他提出监察法内容上扩大的监察范围,包含了很多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内容,对整个法律制度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担负着对干部进行教育的任务。
 

      在讲座过程中冯象教授妙语连珠,在引发同学们阵阵笑声的同时也使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在讲座的最后,听讲的同学们提出自己在讲座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冯象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也留给了大家更多思考的空间和方向。


      讲座就此圆满,同学们纷纷上台请冯象老师签名,冯象教授也和法学院老师们留下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