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校庆学术报告会第一场:那些年,我们接受的法学教育

 
      2017年10月11日18:00,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师大法学编辑部承办的法学院2017年校庆学术报告会第1场——“那些年,我们接受的法学教育”讲座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法商北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教授吴泽勇、钱叶六、田雷,晨晖学者李帅、王美舒主讲,我院紫江青年学者于浩主持。于浩老师首先对到场的各位老师做了简单的介绍,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了。


 
      首先,钱叶六教授作了题为《我的法学教育之二三事》的精彩演讲,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科直到工作期间的经历,告诉了同学们自己确立研究方向的过程,最后,钱叶六老师感谢了自己学习道路上遇到的各位老师,并告诫同学们“先做人,后做学问“。
 
      随后,吴泽勇教授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求学过程中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做好规划,少走弯路。
 
      而后,田雷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求学过程中的趣事,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脚踏实地。讲座进行到一半,田雷教授和王美舒老师还和同学们介绍了星座方面的知识,使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
 
      聊完星座,王美舒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本科到博士期间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注重细节问题,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在学习中不断摸索属于自己的、适合自己的方法。
 
      最后,自称“学弱“的真学霸李帅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过程中的经验和想法,告诫同学们不要因外界因素而左右对法学学科的印象,鼓励同学们有方法的读书。李帅老师轻松幽默的语气,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随后,法学院的同学们向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关于学习、生活、职业选择方面的问题,老师们都耐心的做出了解答,最后,主持人于浩老师对各位老师的分享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再次感谢了各位老师的到来。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