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出席华东师范大学台湾研究院揭牌仪式

       10月29日,华东师范大学台湾研究院在普陀校区逸夫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揭牌仪式,“中美战略大棋局下的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同期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台湾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建荣,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顾红亮、校长助理吴瑞君,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严安林等领导及嘉宾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上海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会会长季平、上海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原会长李雷鸣、上海公共关系研究院原院长陈士良等两岸五十余位台湾研究学者出席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岑峨,华东师范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法学院教授吴泽勇,上海海峡两岸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姜峰,法学院晨晖学者陈肇新代表学院和法研中心参会。

       在 “中美战略大棋局下的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上,著名台湾问题研究专家严安林、上海社会科学院知名学者盛九元先后发表演讲,研判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及发展趋势。16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学者,从不同的学科背景出发,展现了学术界对“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的深入思考。岑峨作题为“依法推进国家统一的思考与建议”的主题发言。

       随后举行的“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开创台湾研究工作的新局面”圆桌会议由吴泽勇教授主持,多位学者就新形势下台湾研究的重大课题、研究院未来发展等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