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海涛老师寒假指导中学生到我院进行模拟法庭活动

       为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宣传效果,2024年1月31日,在华理梅陇实验学校学生发展部组织下,张萍萍老师带领学生赴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闵行校区),参加了主题为“探索法治之美模拟法庭”寒假研学活动。
       模拟法庭分为五个阶段:法庭准备阶段;法庭调查阶段;法庭辩论阶段;当庭宣判;庭审笔录签字、闭庭。模拟法庭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法律模拟活动,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法庭的运作流程和法律程序。
       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任海涛教授和学院研究生指导进行。华理梅陇实验学校学生分别扮演了法官、检察官、辩护律师、被告人、证人等角色,通过模拟扮演的方式,深入了解和体验了法庭审理的过程和程序,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公正。
       活动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师生对华理梅陇实验学校学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还提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提升法律素养和能力。学生们也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收获了很多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后要更加尊重法律,遵守法律,为建设法治社会尽一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