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海涛老师赴协和教科学校进行防欺凌讲座

任海涛老师赴协和教科学校进行防欺凌讲座
--“守望成长 呵护健康”预防学生欺凌安全教育讲座

       为了加强对学生欺凌事件的预防与处理,防范和杜绝学生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4年2月23日,特邀华东师范大学任海涛教授为协和教科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学生欺凌防治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前,任海涛教授在他参与编写的《中小学生欺凌防治指导手册》一书上签名,题写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语赠与校长李春燕,并与李春燕校长就学生欺凌防治问题进行了交流。

       讲座进行中,任海涛教授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启发同学们在生活中认识学生欺凌问题、思考学生欺凌问题、解决学生欺凌问题,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欺凌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自我保护,给大家带来了心灵上强烈的冲击和震撼。

       讲座通过提问式、学生上台互动、案例演示等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具体表现形式以及遭遇校园欺凌应该如何做、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引导学生不做被欺凌者、不做欺凌者、不做袖手旁观者,共同抵制和防范学生欺凌,通过正确有效方式进行自我保护。
       这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同学们受益良多。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讲座给他们带来了更多与自身密切相关的预防学生欺凌的知识,具有很大的警示作用,今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做平安校园的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