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华东师大社会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成立

海峡两岸的劳动法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实务界人士及上海市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理事、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社会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等80余人相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研究中心...

立法前沿问题名家集体讲座(第二季)成功举行

由华东师范大学立法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推出的每年一度的立法前沿问题名家集体讲座(第二季)学术讲座3月25日下午在闵行校区法商北楼举行。...

立法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举办《立法法》实施二周年暨中国立法体制课题学术研讨会

由华东师范大学立法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上海政法学院立法与法治研究所共同主办的“新《立法法》实施二周年暨中国立法体制课题”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
我院湛茜老师申报的《知识产权诉讼消费者调查证据研究》、王军老师申报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研究》成功获得立项。
10月26晚,法学院胡雪梅教授、柏浪涛副教授、张伟副教授、李建星博士联袂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刑民教义学对话。周万里博士也出席本次活动。
10月16日晚,为迎接华师大建校周年,法学院特邀南京大学法学院解亘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讲座。解亘教授为南大法学院资深教授,其法学功底在业内广受好评。
10月15晚,为迎接华师大建校65周年,法学院特邀南京大学法学院的叶金强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讲座。叶金强教授均为南大法学院的资深教授,其法学功底在业内广受好评。
我院诚邀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博士、雅理译丛主编田雷,在法商北楼一楼报告厅为法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内涵丰厚的学术报告。
9月9日,在北京市人大法制办三处处长王爱声主持下,与会人员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210会议室召开了“人大主导立法”子课题研讨会。
2016年4月13日下午,上海中夏旭波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优秀律师张鹏峰受邀在法商北楼四楼模拟法庭,为法学院学生做了一场行政诉讼实务的实务报告,报告由黄翔老师主持。
3月9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立法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推出的立法与法治前沿问题名家谈学术讲座在闵行校区法商北楼123报告厅举行。
2015年12月3日上午,在法商北楼一楼报告厅,上海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上海市政协委员江宪法,为法律系学生做了一场都市法治与突发复杂冲突事件的现场处置的学术报告。
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导、中国港澳基本法研究会副会长殷啸虎教授作了一场以“今天,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法商”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国家一级高级检察官、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原正厅级巡视员、安徽省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柴学友先生作了一场以“职务犯罪侦查逻辑”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2015年6月25日下午2点,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中国法讲席教授於兴中先生应邀请前来我校访问交流并做客华东师范大学百场校级学术讲座。
2015年5月13日下午13:30,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文科学部主任、凯源法学院讲席教授郑成良应邀作客我校高水平文化讲坛杏坛高议。
北京大学周旺生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法治的新起点、新任务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的学术报告。
4月22日下午,胡雪梅教授以《美国的法学教育及美国社会》为题,为法律系师生在法商北楼模拟法庭做了一场讲座。此次讲座由副系主任王景斌教授主持。
首页 上一页 39 40 41 42 43 4445 下一页 末页 45671条记录